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台风“菲特”的伤害 宁波余姚救援纪实

2017-04-04 23:30-23:59 责编:王吉华

00:00 00:00

 

“厂里的机器设备平均一两万一台,在苏家园这一带的工厂中算是便宜的。”毛先生发现,被黄泥泡过的机器都不同程度地被腐蚀了,发动机也受损厉害。

毛先生说:“这种程度的损害维修费很可能高于重新购置的费用,我都不考虑送去维修了。”

在苏家园这一带,和毛先生遭遇同样问题和困惑的工厂主比比皆是,由于没有保险,他们只好寄希望于政府,期间他们也试着联系村委办想得到一些援助补偿。

没有保险,没有政府补贴,就意味着这次天灾要全部自己承担,很多小厂主即将面临破产。

与此同时,在面对天灾,投保的企业有了更强的风险承受能力。

蒋先生经营着一家橡胶制品公司,主要受损严重的是化工原料,价值近70万。机器设备也有不同程度受损,维修费用预计达到10万左右。

好在蒋先生向来重视公司财产保险。他投保了一家保险公司企业财产保险中的综合险,台风“菲特”所造成的损失也在受赔范围内。蒋先生于2013年10月11日提交了受损报案,13日专员就进行了的现场清点受理。

百年不遇的天灾让小型企业工厂主们措手不及,没有保险更是雪上加霜。数据显示,宁波余姚有超过7000家企业在“菲特”中受灾,投保的却占了少数。

此外,洪涝退去之后,灾后重建成为了各企业主的工作重心,但由于资金问题,使得重建工程困难重重。

银行方面则积极响应重建。人民银行宁波市中心支行与宁波银监局分别下发通知,要求各市级金融机构全力做好现金调拨,并加大对灾后重建的信贷投入。天灾之后,要考虑和努力的,还有很多。

国家应急广播—应急档案,今天,为您讲述台风“菲特”的伤害,宁波余姚救援纪实,也希望能引起大家的思考。明天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