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汛期淮河或现较大洪水 华北夏旱概率较大

2017-05-11 13:3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郑州5月11日电(记者宋晓东)记者从河南省防汛抗旱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根据预测,2017年我国气候状态整体偏差,极端天气事件多发,汛期淮河可能发生较大洪水。

据了解,根据长期预报,2017年汛期主要多雨区位于长江下游、珠江、淮河流域,河南省大部分地区处于多雨区中,汛期降水正常偏多。2017年汛期淮河可能发生较大洪水,黄河可能发生暴雨洪水,而华北部分地区发生夏旱的概率较大,旱情或重于2016年。

河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半年左右的长期天气预报,是对长期天气形势的一个预测,仅能作为评估,精确性并不高。目前,河南省防汛抗旱部门已做好防汛和抗旱的两手准备,对河道堤防、穿堤涵闸等建筑物进行再次排查,同时加强涉河建设项目的管理,确保河势稳定,保障行洪安全。目前,已储备防汛抗旱物资总价值4.7亿元,积极做好防汛抗旱准备。

 

科普视频:遇洪水时的紧急避难技巧——穿运动鞋迅速转移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