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灾减灾 应急同行——国家应急广播5·12校园行

2017-05-13 09:3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活动当天气温很高,却无法阻挡现场师生们学习应急知识的热情。从国家应急广播工作人员筹备活动开始,就不断有观众上前围观咨询。为防止意外发生,国家应急广播做了充分的准备,甚至地上的电线都用警戒胶带牢牢粘住,用实际行动将“防灾减灾,应急同行”的主题贯彻到底。

工作人员粘贴警戒胶带

工作人员粘贴警戒胶带。王珊/摄

国家应急广播为此次活动做了充分的准备,除了将自身的科普知识通过现场大屏幕循环放映,不间断为电子科技大学的群众提供“靠谱”的应急科普知识,还从绵阳请来了专业的应急培训教官,与国家应急广播现有的应急科普音视频配合,对现场观众进行专业且实用的应急救援培训,让现场的大学生不仅学习应急的理论知识,更能通过实践准确掌握应急救援技能;除此之外,国家应急广播与专业的国际地震搜救犬组织合作,不远万里从北京带来专业的地震搜救犬,与四川本地参与的救援犬一起,让大家从另一个角度了解地震搜救工作,体会到应急救援的重要性。

本次活动在电子科技大学引起了不小的轰动,热情的师生成群站在现场播放应急科普知识视频的大屏幕前,认真学习视频里的应急科普知识。

国家应急广播播放科普视频的大屏幕

国家应急广播播放科普视频的大屏幕 王珊/摄

应急培训教官全程被热情的观众团团围绕,由于学习人数过多,很多观众无法接近教官,便在人群外围,伸长脖子,不错过教官的每一个动作和每一句讲解。

骑车的学生在外围认真倾听教官的讲解

骑车的学生在外围认真倾听教官的讲解。王珊/摄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