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灾减灾 应急同行——国家应急广播5·12校园行

2017-05-13 09:3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搜救犬是本次活动的另一大亮点。四条搜救犬配合教官的口令,与围观的群众进行亲密的互动。作为搜救犬,它们更擅长的领域是在废墟中寻找幸存者,然而,在电子科技大学的广场上,它们配合地与每一个热情观众互动,全程没有一点烦躁与不耐烦。天气极热,教官直接将水浇在它们身上为它们降温,之后,它们甩甩身上的水珠,继续接下来的展示。它们不仅是人类最忠实的朋友,在灾难现场,它们很可能是受灾人员的救星。据教官介绍,一条优秀的搜救犬,搜索一千平米范围的废墟只需要不到20分钟。记者也曾经特意躲起来让搜救犬寻找,在一个不小的广场上,不到两分钟便已被“搜救”出。

这对父子全程停留在活动现场,了解搜救犬的一举一动。

这对父子全程停留在活动现场,关注搜救犬的一举一动。王珊/摄

猴子是参与过汶川及芦山地震救援的英雄,今年已经十一岁了。按人类的年龄算,它是已接近八十高龄“抗震英雄”。与它并肩作战的“战友”们,很多都已经与世长辞。

猴子是参与过汶川及芦山地震救援的英雄,今年已经十一岁了。按人类的年龄算,它是已接近八十高龄“抗震英雄”。与它并肩作战的“战友”们,很多都已经与世长辞。王珊/摄

被教官称为“没羞没臊”的巴特是现场最受欢迎的搜救犬,学生纷纷和它合影,并向教官咨询搜救犬的相关知识。

被教官称为“没羞没臊”的巴特是现场最受欢迎的搜救犬,学生纷纷和它合影,并向教官咨询搜救犬的相关知识。王珊/摄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