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唐山大地震后的空中生命线15

2017-05-11 23:30-23:59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飞行员更是提出来一连串的具体问题,如:他们没有接到空运伤员的任务呀?把这些伤员都运到什么地方去?那里谁来接收……

其实好多事,李升堂也不知道该如何回答和解决。当时急得所有人懵头转向!但李升堂没有回避,一个是逼到这份儿上了无法回避,二是李升堂认为在这生死攸关的时刻,回避问题是自己无知和对困难的一种惧怕。

因为李升堂无权改变空中飞行员的航线,那都是经过批准的,各机场都事先知道,如变更后会给飞行带来不安全因素。李升堂对于飞行员提出的问题,采取和他们商量的办法。李升堂说:你们原计划完成空运任务后返回到哪里,那就把这些伤员运到那个地方吧。李升堂想,反正只要离开唐山就行。

空运飞行所提出的问题,不无道理,他们都很同情灾区人民和受伤群众的疾苦,也理解李升堂此时的处境。

经过一番番说服,征得机长的同意,伤员们都如愿登上了空运的飞机。

前三天,7月28、29、30日的伤员大都运往北京、石家庄、河北沧州、东北各地去了,平均每天有几百人。

到了7月31号,机场上开始有人记录了,每天空运出去多少人,都运到哪里去了。后来上级有了明确的把伤员向全国各地空运的指示后,情况就大不一样了,指挥部有专人组织安排伤员在指定地点,就是机场南头宽80米的停机坪上,集中等候登机。

空运的飞机卸完满载的救灾物资,便开始往机舱里面运送伤员,每架飞机的下面都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大部分伤员都躺在门板上,有亲人和邻居的护送。人们都希望将自己的亲人,尽快送到飞机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