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唐山大地震后的空中生命线36

2017-06-01 23:30-23:59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2006年7月,在《燕赵晚报》记者的帮助下,张恩贵与两位恩人取得了联系。他激动万分,亲赴唐山去感谢救命之恩,二位老人一起重温当年,同游新唐山。

2006年,一群平均年龄59岁的唐山老太太,凭借新奇、诙谐的皮影戏舞蹈《俏夕阳》“跳”进了央视“春晚”,获得了观众最喜爱的节目一等奖。一时间,《俏夕阳》家喻户晓,风靡全国。

她们说,对于那曾经帮助和支援过唐山的人,我们不能一一回报,但是我们可以用我们的节目、用我们的舞蹈来回报他们,让全国人民知道唐山人民现在生活的很好,感谢他们对我们的支持和帮助。

2006年4月下旬,八位老人从唐山市抗震纪念碑广场启程,踏上了漫长的“感恩之旅”。他们活动的目的就是寻找当年的救命恩人,并沿途感谢当年曾经支援唐山、救助过唐山人的解放军战士、医护工作者等。

三个月里,他们骑行1万多千米,途经山东、河南、湖北、湖南、贵州、云南等10个省市,走访80多座城市,用独特的方式向全国人民传递着来自唐山30年不忘的深深谢意。

国家应急广播—应急档案,今天,为您继续讲述纪念唐山大地震出版的系列图书,李升堂编著的空中生命线——唐山大地震空中救援亲历,第36集,也希望能引起大家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