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青海哈拉湖腹地沼泽生死大救援 下集

2017-06-11 23:30-23:59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2015年7月10日上午,15名被救驴友的代表,手持锦旗来到州消防支队,向消防官兵表示感谢。他们说,被困沼泽的日日夜夜,我们一直在想我们能不能成功获救,会不会有人跋山涉水地来营救我们,大家心里都很担心。直到看到消防官兵橙色的身影我们的心里才踏实下来……他们真的太辛苦了,我们全体驴友由衷的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救援官兵中有些战士可能和我们的孩子差不多大,可是他们身为军人,让我们看到了自己孩子身上欠缺的东西,那就是责任和担当!!他们将自己仅有的食物送给我们恢复体力,他们将自己的生命置之不顾而去营救普通的群众,这种精神令我们感动,令我们心生敬佩,小小的一面锦旗代表不了什么,但是充分表达出了人民群众和消防官兵血浓于水的深情……

据统计,此次救援中共参与车辆共计21台次,其中由于路况、地形及其他等综合因素有4辆车损毁,而消防部队参与救援的5台车辆全部完好无损;在2015年汛期中,海西州公安消防支队先后出动官兵437人次参与抗洪抢险救灾,先后营救疏散群众72人,圆满完成了都兰县诺木洪水电站水库、大柴旦“6.28”、乌兰民房被淹等抗洪抢险任务,抢救、保护财产价值近40万元。

生命对于任何人来讲都只有一次,但是为了群众的生命安危,消防官兵们面对风与雪的较量,他们临危不惧、舍己救人,在风雪高原中屹立不倒,用鲜血和生命践行了人民消防为人民的宗旨;面对生命禁区的考验,他们英勇善战、无私奉献,用身躯和苦斗诠释了新时期革命军人的价值取向。他们用汗水和青春唱响了一曲人民消防为人民的生命赞歌。

国家应急广播—应急档案,今天,为您讲述哈拉湖腹地沼泽生死大救援,下集,也希望能引起大家的思考。明天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