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山西省阳泉市“11.21”交通事故救援纪实

2017-06-17 23:30-23:59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一场突如其来的交通事故,一个充满人文情怀的城市,一队队来自地方的救援力量,协调配合,第一时间伸出援手,奔赴京昆高速平阳段,及时展开现场营救,国家应急广播—应急档案,本期带您回顾山西省阳泉市“11.21”交通事故救援纪实。

2016年11月21日,对于正在去往大同路上的李永杰及其同事来说是再平常不过的一天。他们原是一行4人去大同参加学习,可李永杰做梦也没想到自己会在交通事故中受伤。

当日9时17分,雨雪交加的京昆高速平阳段盂县境内太原方向发生多车相撞道路交通事故。事故造成17人死亡、37人受伤、56辆车辆受损,现场一片狼藉。事故现场多车挤压横在路面,许多车辆面目全非,各种碎片散落一地。

由于伤势较为严重,李永杰被送到阳煤集团总医院接受救治。他的爱人王佳在接受采访时说,2016年11月21日上午她在微信朋友圈中发现了一则关于京昆高速平阳段交通事故的信息,里面既有视频还有照片。当时,王佳心中忽然有一种不祥的预感,就拿起电话给爱人打了过去。没人接听,再打还是没有接听。直到快中午12时,王佳接到了盂县人民医院打来的电话,才知道爱人出事了。“要不是在第一时间得到周围其他司乘人员的帮助,得到专业人员的施救,永杰现在也不可能活着。所以她一直想对救助永杰的好人真心说一声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