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大学生悬崖上摔落 数十人彻夜大救援

2017-06-21 23:30-23:59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山西一所高校几名学生集体出游,却发现一人丢失,国家应急广播—应急档案,本期带您回顾——大学生悬崖上摔落,数十人彻夜大救援。

今年20岁的小席,在山西一所高校的榆次校区读大二。2017年4月16日,小席一早跟着班里的同学,去山西省太原市阳曲县卯上村春游,中途他一个人爬向深山。山里湿冷,没有登山经验的他,脚下一打滑,不慎直落30多米,摔至悬崖半山腰处,不能动弹。

16时30分许,同学们发现他被困悬崖半山腰处后,立马报了警。天龙救援队的成员及柴村中队、特勤中队的消防员们、急救医护人员,还有当地派出所的民警、景区管理人员都相继赶到现场,进行施救。众多热心帮助者也于第一时间赶往现场。

经过7个多小时努力,终于将被困深山、腰部受伤的小席成功救了下来。

2017年4月16日8时许,一高校榆次校区全班49名同学,出发到太原市阳曲县卯上村。大学生们租了辆大巴,一路上有说有笑,到达目的地后,开始烧烤。16时30分许,准备返回学校时,才发现少了小席。

同学们分头四处寻找,给他打电话一直是无法接通的状态。同学们很害怕,因为旁边就是河流,大家不敢想太多,都着急呼唤着小席的名字。18时30分,一名同学接到了小席打来的求救电话。原来,小席一人爬到后面的深山中,不慎从悬崖处摔落了30多米,后被一棵树挡住,困在半山腰处,由于身体受伤,不能动弹。

同学们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并由3名同学先去寻找。因为山上没有路,只能手脚并用地前行,同学们只能到达距离小席20多米的上方。一位同学说:“我们也不敢再动,只能在上面和他说话,为他鼓劲,告诉他马上会有人来救援。”

为了让小席保持体力,同学们让他不要说话。其中一位同学说,学校是不让学生自行组织出游的,这次又出了这么大的事,大家都很害怕,所以没敢告诉老师。万不得已才在22时给辅导员打去电话。

16日19时许,小席的同学报了警。警方联系到天龙救援队,一起参与到营救小席的行动中。

“有没有吃完饭的、下了班的队员……”还没等天龙救援队的队长在群里说完,大家相继主动报名参加到这次救援行动中。其实很多人都还没吃晚饭,一接到群里信息后,不少人放下手里的事情,立即参与到救援行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