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深圳光明新区山体滑坡大救援

2017-06-22 23:30-23:59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光明新区光明办事处社会事务办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安置点救灾物资有被子3140条、垫子2400张、席子1500张、棉大衣450张,毛巾被500张,盒饭920个。这些盒饭是由救灾部门向辖区的四家餐馆订的。这些盒饭中有凉瓜炒肉、咕噜肉、茄子等,菜品比较丰富。

在群体中心忙碌的安置工作人员中,身穿绿色马甲的是光明新区社工,红色马甲的是光明新区义工。他们与政府工作人员一道,构成了救灾点的服务队伍。

身穿绿色马甲的社工文静是光明新区东周社区的一名社工。凌晨时文静说,大概半个小时前大厅的灯已经熄灭了,留了一些小灯,受安置的群众不少已经睡着了。文静说,一名老年妇女之前有一个孩子出了意外,此次受灾又让她回想起了当时的情景,十分恐惧,所以社工对她的心理辅导会更多一些。在两个社工进行心理辅导一个多小时后,朱女士和她的工友情绪逐渐得到了稳定。

光明义工联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不少义工和社工都穿着自己的棉衣过来,做好了值守通宵的准备。义工陈女士说,她自己就是看到电视新闻后赶过来的,这种需要帮助的地方义工应该发挥自己的作用,她晚上通宵值班后,第二天一早还要赶回去上班。灾害发生后,有太多的痛苦,也有很多人让我们感动。

国家应急广播—应急档案,今天,为您讲述深圳光明新区山体滑坡大救援,也希望能引起大家的思考。明天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