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多起野外游泳发生的意外

2017-06-25 23:30-23:59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虽然时隔数日,但对于那场生死之劫,袁灿辉仍惊魂未定。他说,这两天,这个事情仍不停地在他脑海中闪现,想起来就后怕。袁灿辉是做生意的,平常很少有时间陪孩子,上周六难得有空,想跟儿子亲近下,就带他到河边来玩,没想到差点要了孩子的命。

“当时看着儿子往下沉的那一刻,我脑袋都蒙了,心里十分慌乱,就只有一个念头,儿子要没了。”他说,所以当老人游到儿子身边时,他也想都没想就跳了下去。儿子被救上岸的那一刻,他才舒了口气,但整个人双腿都发软。

回到家后,家人获知此事,都震惊了,儿子的爷爷奶奶更是痛批他太大意了,没有好好看住孩子。

“儿子被吓得不轻,晚上非得要我陪着他睡觉。”谢青说,儿子平时还是很乖的,第一次玩水就遇到这种事,回家一直哭着说以后再也不敢玩水了。

虽然儿子表示再也不敢玩水了,但是经过此事,谢青明白了掌握游泳技能的重要性,“事后我就跟儿子说,你不要怕,我到时给你报个游泳培训班。”她说,人生在世几十年,谁也不知道以后会不会遇到同样的危险,让儿子学会游泳,至少能够自救。

但是,对于野泳,谢青的态度十分坚决。当天晚上,她就给父子俩下了禁令,以后再也不能野泳。“这次儿子相当于从鬼门关走了一趟,幸运地捡回一条命。”经过这一劫,谢青感受到了在江河中游泳的危险性。她说,事后她来到儿子落水的地方,看到那漩涡不断的湘江水面,想想都害怕。

“儿子就是一下没站稳,就被河水冲到10米开外去了。”她说,这次幸好有这么多爱心人士伸手相救,如果当时救援队员不在场,很有可能就会发生一场悲剧。26号晚上7点多,袁灿辉一家三口刚感谢过救援队,又急忙去找朱琼表达谢意。朱琼住在铁路生活区53栋,那里的楼房有些历史了,楼房上的数字也模糊不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