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多起野外游泳发生的意外

2017-06-25 23:30-23:59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2017年6月3日下午5点半左右,北京房山蓝天救援队接到求救电话称,有人在小清河小陶村河段溺水。救援队员们带着搜救设备立刻赶往现场。小清河小陶村河段是溺水多发区,每年都有人在此因野泳身亡。到达现场后,队员们发现,河面上已不见溺水者身影。在场的几名男子看到伙伴落水后,一度还将溺水点记错,更增加了救援难度。最后,在救援人员的指引下,才摸清了男子落水的大致位置。

救援队共派出三条搜救艇,采用专业工具进行打捞。晚上7点41分,溺水男子遗体被打捞上岸。队员们发现,男子身上并没有穿浮力马甲,也没有任何防护措施。后经了解,这名男子是本地人,今年27岁,他自带了水上摩托和朋友一起到小清河游玩。男子并不会游泳,也不知河水深浅,下水后水流湍急,他所乘的水上摩托翻倒,最后不幸溺水。

据蓝天救援队介绍,就在前几天,一名青年男子在小清河里游野泳,不幸溺亡。其实,很多水域下方有挖沙留下的深坑,水下地形复杂,能见度极低,千万不要贸然下水。

国家应急广播—应急档案,今天,为您讲述多起野外游泳发生的意外,也希望能引起大家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