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大兴安岭北部原始林区一日内发生6起森林火灾

2017-07-03 00:1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呼和浩特7月2日电(记者邹俭朴 姜雪兰)记者从武警内蒙古森林总队获悉,7月2日,内蒙古大兴安岭北部原始林区一天内连续多点、集中爆发6起森林火灾。

火情发生后,武警内蒙古森林总队大兴安岭支队以及在北部原始林区执行防火任务的赤峰市支队、锡林郭勒盟支队共计近400人迅速参与扑火任务,进入临战状态。

火灾从2日上午11时起陆续发生,火场分别位于乌玛林业局下辖伟建林场、乌龙干林场、西口子林场,额尔古纳自然保护区下辖西沿江林场、东沿江林场和奇乾林业局奇乾林场。

由于火场大多处于原始林区腹地,所以投送兵力难度很大,需要采取摩托化行军与乘坐直升机相结合的方式。原始林区内树木茂密,没有适合飞机降落的场地,给直升机运兵造成困难。为解决这一问题,大兴安岭支队派出多组索滑降小分队乘坐直升机进入火场周边区域,人力开辟出机降场地。

记者同时了解到,6月26日、6月29日乌玛林业局下辖阿尼亚林场、西口子林场已先后发生两起森林火灾。火灾发生后,大兴安岭支队迅速投入灭火作战,由于火场地形复杂、树木含油脂量大、扑救难度较大,截至7月2日记者发稿前,这两起火灾明火已被扑灭。目前,武警森林部队正在紧张扑救2日新发生的6起森林火灾。

 

科普动画:火焰巨人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