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生命铸成的历史 非典亲历者的回忆20

2017-07-15 23:30-23:59 责编:张泽昕

00:00 00:00

 

我们这些医生被分成机组,每组4个人,每组都有一位小组长和一位麻醉大夫,每个小组工作6小时,然后休息24小时,然后再工作6小时,再休息24小时,就这样连轴转,不分节假日。我们的角色就像病房里的住院大夫,观察病人、写病历、进行具体的治疗操作,有情况要向以ICU刘主任和麻醉科黄主任为首的领导小组汇报,得到指示后才能进行治疗。SARS病房又分为2个区域,外面是医生办公室,也是相对安全的区域,工作的6小时中要在这里呆上2个小时,写病历、查看化验单,把里面的资料传真给领导小组,然后接受领导小组的传真指示;里面的区域就是住着病人的病房,是最危险的区域,工作时也要呆上2个小时,主要是观察病人,做一些特殊操作,调整呼吸机参数等,有情况随时通过对讲机与外面的同事或领导小组联系。在这两个区域中间是消毒、穿防护服的地带。我的组长杰是个胸外科医生,非常能干,人也非常体贴。每次上班,他总是第一个进入危险区域,把该干的活儿都干了,好让我们另外3个人能轻松一些。

国家应急广播—应急档案,今天,关注和回顾万希润编写的回忆文学:生命铸成的历史,非典亲历者的回忆,第20集,也希望能引起大家的思考。我是(姓名),明天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