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进入主汛期 辽河流域等地将迎大暴雨

2017-07-19 16:5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沈阳7月19日电(记者孙仁斌、徐扬)根据气象意义上的主汛期定义,辽宁省19日进入今年主汛期。记者从辽宁省气象局了解到,受高空切变线影响,19日至22日,辽宁省将连续出现强降水天气,辽河流域及其以东地区将出现暴雨局部大暴雨。

根据气象部门发布的降水预报,19日8时至20日8时营口、辽阳、铁岭、盘锦地区及辽中、瓦房店、鞍山市区、台安、海城、抚顺市区将出现大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其他地区小雨到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19日降水过程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1小时最大降水量可达50毫米,瞬时最大风力可达7级左右。

预计19日8时至22日20时鞍山、抚顺、本溪、丹东、营口、辽阳、铁岭、盘锦地区及辽中、瓦房店等地将出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他地区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

辽宁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及气象部门提醒各地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可能引发山洪、泥石流和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雷电可能造成的人员伤亡、设备损失以及对航空运输的影响等。根据可能的险情,做好人员避险安置工作。

 

科普视频:遇洪水时的紧急避难技巧——穿运动鞋迅速转移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