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生命铸成的历史 非典亲历者的回忆29

2017-07-24 23:30-23:59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在这期间还有许多感人的事和人,比如夫妻二人或相恋的二人同时进入这个发热门诊的隔离区,其他人都是通过电话与家人进行联系的,唯独有一对医生夫妻是特例,可以在工作间隙见面和交流,非常令人羡慕。他们在工作上相互支持,在生活上相互体贴关爱,在这“非典”肆虐的岁月中,他们没有选择退却,而是相互鼓励同上一线,这种做法和精神也令人们刮目相看。他们是急诊科的黎波夫妇和肾内科的蔡建方夫妇。张时民在这期问与他们相识并为他们拍摄了“非典”期间的纪念照片。特殊的时候,许多夫妻、兄弟姐妹和父子母女等医务工作者共同走到抗“非典”一线的还有很多,他们舍弃小家顾全大家,尽到了一名医务工作者的责任。

在2003年的SARS期间检验科组建了临时的发热门诊实验室,张时民的五位同事是首批进入这个特殊实验室的。大家都是克服各种困难来到一起,虽然以前所从事的专业内容不尽相同,但是这次的“非典"使大家走到一起来,克服恐惧心理,相互学习,共同鼓励,圆满地完成这一艰巨的任务。在工作期间要有不同的倒班安排,因为要穿上厚厚的隔离服,在实验室中也不能吃饭,饮水也少,尽量减少上厕所的次数,因此每六小时换一个班,很难同时聚在一起。只有到了任务结束,来到郊区的一个度假中心进行隔离和休养,张时民才有机会拍了一个全组的合影。现在有四位依然在检验科共同工作,那一次的相互配合、完美合作也为今后在科内的共同工作与合作和友谊做了最好的铺垫。

国家应急广播—应急档案,今天,关注和回顾万希润编写的回忆文学:生命铸成的历史,非典亲历者的回忆,第29集,也希望能引起大家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