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湖北公安消防总队出征中部地区地震救援演练纪实1

2017-07-27 23:30-23:59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当触目惊心的灾难现场如噩梦一般来临,英勇无畏的消防战士们总会第一时间冲向前线,不顾危险迎头而上,竭尽全力保卫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国家应急广播—应急档案,本期带您回顾湖北公安消防总队出征中部地区地震救援演练纪实,上集。

2017年6月18日21时,公安部消防局紧急调令,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等9个省市公安消防总队救援队迅速到指定地点集结,参与模拟地震救援演练。模拟演练背景设定为,“2017年6月19日凌晨1时,安徽省合肥市瑶海区发生里氏7.0级地震”。这是公安部消防局首次举办大规模地震救援跨区域实战拉动演练。公安部消防局9个公安消防总队的8支重型地震救援队、1支轻型地震救援队,共计766人、116辆消防车、24条搜救犬进行模拟实战演练。

6月18日21时,湖北消防总队救援队迅速进行布署,总队全勤指挥部、武汉支队1支重型救援队、搜救犬分队、共计96名官兵、2只搜救犬以及13台救援车辆、8000余件套救援装备各应急救援队伍按照既定方案,立足现有救援车辆装备,在行动总指挥张平安参谋长的带领下第一时间开赴指定集结地点黄冈麻城市消防大队,迅速将车辆停放在指定位置,人员、装备列队待命,随时实施抢险救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