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台风纳沙向我国台湾东南部沿海靠近

2017-07-27 11:00-12:00 责编:张泽昕

00:00 00:00

 

老人:每天都来,有人吗?

记者:老人们把自己围的严严实实,怕亲人在电视上认出自己,原来不管是投资之前还是事发之后,老人们始终没把真相告诉家人。刚开始是担心子女反对他们的投资,现在是担心钱打水漂,无法向家人交代。

老人:我每天打针吃药,说起来很难,儿子老公都不相信这些人。

记者:老人们都后悔莫及,身体和心理上都背负着巨大压力,有的老人受不了心理的煎熬,甚至出现了极端的想法。

记者:现在都出事了您还没告诉子女吗?

老人:没有没有没有,我都想跳楼死了。

老人:几十万,你一个人一年有几个几十万?像我们退休了有退休金,没有了生活就不能过,当然我们现在的生活就是有问题,一百多个家庭在里面,都是那些老人,现在死的,都有心死去的了。

老人:比较担心子女说我们是说我们都听不进去,都听外面那些人的话,那些人对我们说,那些人想我们的钱。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很多老人表示,除了高额利息的诱惑,他们也是看到公司证照齐全才放心把钱投了进去。然而经警方、工商、食药监部门调查,海南银丰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涉嫌在营业执照上作假,另外该公司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上报的经营范围也掺了水分。而经过警方调查,海南银丰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对外宣传的两个项目广西养殖渔船和云南三七种植园根本不存在,这些项目只是为了吸引老人投资摄下了巨大诱饵,据警方不完全统计,目前涉案人数为254人,涉案金额高达2000余万元。

警方:考虑到大家这个被害人的年纪都比较大,请叔叔阿姨们到就近的公安机关报案,提供好材料,他们会移交给我们的,这样方便大家快捷迅速挽回自己的损失。

主持人:其实这样的大大小小的不同剧情的投资骗局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那就是“庞氏骗局”,这个名词我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但是具体不知道他是什么意思,那么接下来我们就跟随警方从一个案例来了解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