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平台强调对仙台的行动

2017-08-15 11:46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

联合国秘书长减少灾害风险特别代表罗伯特·格拉瑟先生在全球平台结束时发言。(照片:UNISDR)

联合国秘书长减灾事务特别代表罗伯特·格拉瑟(Robert Glasser)先生在全球平台结束时发言。

 

全球减少灾害风险平台2017年5月26日截止,呼吁加快努力,确保所有国家在2020年前系统地解决灾害损失,“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的最后期限为所有国家制定了减少灾害损失的战略。

联合国秘书长减灾事务特别代表罗伯特·格拉瑟(Robert Glasser)先生表示:“如果我们准确地知道这些损失,我们只能证明在减少灾害损失方面取得进展。我们听到有证据表明,至少有87个联合国会员国正在提供数据基准,这一努力需要在今后两年的密集支持下进行。”

在闭门会议上,格拉瑟先生向墨西哥民防部门国家协调员路易斯·费利佩·富恩特先生(Mr. Luis Felipe Fuente)和全心全意地确保“全球平台”成功的团队表示热烈的敬意。他还评论了富有的减少灾害风险实践社区及其弥合人道主义援助与发展世界的能力。

主席摘要载有关键建议,包括改进对编制国家灾害数据库的支持,最不发达国家的预警系统,授权地方当局管理灾害风险,灾害风险管理应用于总体经济规划,并赋予妇女在灾害风险管理领域的领导权。

风险投资基础设施和住房的恢复,尤其是对穷人和弱势群体,是在星期三结束的领导人论坛的重点,包括墨西哥总统恩里克·培尼亚·涅托(Enrique Peña Nieto)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阿米纳·穆罕默德(Amina Mohammed)。

墨西哥内政部长米盖尔·奥索里奥冲(Miguel Angel Osorio Chong)先生介绍了主席总结的概述,他说三天的重点是从承诺转向行动,确保贯彻落实仙台框架的一致性,“巴黎气候变化协定”和“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其他要素。

部长希望全球平台能够在全球范围内加大力度落实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

他还回顾了筹备日的成果,其中包括一个多灾害预警会议和小岛屿发展中国家会议,重点讨论气候变化和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

来自180多个国家的4000多名与会代表团出席了第一次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的第五届全球平台,并与墨西哥政府主持并共同主办。

这是自2015年联合国世界会议以来日本仙台通过仙台框架以来的第一次全球减少灾害风险大会。

代表瑞士发展与合作署的曼努埃尔·贝斯勒(Manuel Bessler)先生,赞扬墨西哥政府对“全球平台”的杰出组织,特别是其包容性和私营部门参与的重要性。

他热烈欢迎代表们到2019年出席瑞士日内瓦全球平台第六版,重点是进一步实施仙台框架,并依照主席总结中的建议进行。(作者丹尼斯·麦克莱恩Denis McClean)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