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台监控框架2018年初启动

2017-08-15 11:49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

联合国副秘书长阿米娜·穆罕默德(Amina Mohammed)女士与UNISDR首席秘书长减少灾害风险特别代表罗伯特·格拉瑟(Robert Glasser)先生。

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阿米纳·穆罕默德(Amina Mohammed)女士与联合国秘书长减灾事务特别代表罗伯特·格拉瑟(Robert Glasser)先生。


2017年实现同意减少灾害损失的全球目标,将在2018年初开始监测进展,这是星期五在墨西哥坎昆减少灾害风险全球平台最后一天证实的。

这是在87个国家进行的数据准备审查之后进行的。联合国秘书长减灾事务特别代表罗伯特·格拉瑟(Robert Glasser)先生指出,实施减少灾害风险仙台框架进度监控第一周期将在2018年初推出。

仙台框架是到2030年之前减少灾害损失的全球计划,第一个周期将涵盖2015至2016年,2017至2018年。这个周期将在2019年3月结束。

罗伯特·格拉瑟(Robert Glasser)先生表示这将取决于所需数据的可用性和可获得性,它需要足够的一致性和可比性,以便对进展和影响进行有意义的测量。

开放式政府间专家对指标和有关减灾术语工作组,由牙买加大使韦恩麦考(Wayne McCook)主持,建议国家准备审查报告对仙台框架的全球目标。

在所有区域87个联合国会员国评估了它们随时准备监测和报告国家灾害相关数据,灾害相关数据缺口和填补数据空白所需资源的情况。

审查报告还评估各国目前的能力建立测量仙台框架的全球目标基线,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现在准备总结报告,介绍了仙台框架数据准备回顾2017主要研究成果。

罗伯特·格拉瑟(Robert Glasser)先生上个星期五在全球平台上给仙台监测全会讲话,调查结果显示,有83%报告国家的数据可用于仙台框架目标A,降低死亡率目标B为66%,减少直接受影响人数。

这些目标的百分比下降到了50%,减少了与全球国内生产总值有关的灾害经济损失,目标D减少了对关键基础设施的破坏和基本服务的中断60%。

总结报告还显示,目标对国家和地方的DRR策略国家数量范围的数据差异;目标F,加强国际合作;与目标G,在大幅度提高多灾害早期预警系统和灾害风险信息的可用性。

罗伯特·格拉瑟(Robert Glasser)先生说,数据通常更多地用于物理损害和人的影响,而在经济损失、具体资产和基础设施的损失、文化遗产和基本服务中断等方面的数据较少。

他说对该报告的研究将显示2019年3月将需要开展的工作的规模,以便各国能够按计划衡量全球目标的进展情况。为此,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将继续支持发展中国家的民族灾难损失数据库。目前有98个,政府拥有这些灾害损失数据库是其生存能力的关键。

罗伯特·格拉瑟(Robert Glasser)先生说,在集成光的性质报告这些数据对仙台框架和可持续发展的目标,他很乐观,正在动员实施2030项议程全球可持续发展指标体系的大量资源,也将有利于工作。(作者丹尼斯·麦克莱恩Denis McClean)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