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emex显示方式使电影院恢复活力

2017-08-15 11:56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

墨西哥的Cinemex集团是世界上最大的电影院运营商之一(图片:De Francogael)

墨西哥的Cinemex集团是世界上最大的电影院运营商之一(图片来自德法戈格尔De Francogael)


墨西哥的Cinemex是世界上最大的电影院集团之一,已与国家的国家防灾当局展开了一次复原运动。

在2017年由墨西哥政府在坎昆举办的全球减少灾害风险平台上宣布,这一举动标志着Cinemex与国家防灾中心(CENAPRED)和国家民防部门正式联盟。

Cinemex集团政府关系协调员Luis Gerardo Garcia Marsical先生说:“墨西哥面临许多危险,特别是地震和飓风,重要的是私营部门为人民的安全作出贡献。我们不仅要遵守安全措施,而且还要履行社会责任。”

他补充说:“失去一个人生命的代价太高了,不能冒这个险。”

Cinemex在全国各地经营着300多家电影院,自2015年以来与防灾机构达成了非正式协议。

加西亚先生说:“我们向前迈进了一步,并利用了坎昆2017年全球平台的机会,使协议正式化。”

将公共和私营部门集中在一起,遏制自然灾害和人为灾害造成的威胁,是“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的重要宗旨,这是国际社会2015年通过的15年协议。

来自世界各地的数千名代表来到全球平台,评估了迄今为止执行仙台框架所做的努力,并讨论了加快发展的需要做些什么。

建立风险意识,加强个人保护自己和他们的社区的能力是电影防灾工作的核心要素。

在墨西哥法律规定了灾难演习,Cinemex有义务每年至少举行两次。随着全球平台把这一问题放在了聚光灯下,该组织开展了大规模的儿童训练,帮助检查疏散路线并更新应急计划。

此外,在筛选电影之前,Cinemex展示了与CENAPRED一起生成的关于预防措施,危害危险的短暂的“Cine Minutos”动画。

在全球平台期间,坎昆的五家电影院录制了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UNISDR)制作的一系列短片。他们在巴西、喀麦隆、法国、墨西哥和尼泊尔展示了有针对性的防灾措施的具体例子。

该小组还是与国家民防部门一起发起的“Cinema Seguro”计划的一部分,该部门与国家老年安全医院和安全酒店举措相似。

加西亚先生说:“这是我们为在墨西哥建立更大的复原力和更好地教育那些将预防信息传递给他们的父母、朋友和家人的年轻人所做的贡献。”(作者布瑞吉特·里奥尼Brigitte Leoni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