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英雄榜——九寨沟地震救援故事

2017-08-20 11:00-12:00 责编:吴恪瑾

00:00 00:00

第一调查。

主持人:欢迎回来,这里是修奇陪伴各位的高速加油站。进入今天的第一调查。5月13号在云南大理小普陀风景区,两名四川的女游客开着租来的四论电动车来环湖的时候,因为驾驶不当,冲入了洱海。索性被人救起,但是车却沉如了湖底。根据了解,游客加车冲劲洱海,对当地人来说,已经是屡见不鲜了。

解说:视频显示,一辆白色四轮电动观光车浮在水面上。两名女子从车里爬车来,一名黑衣女子快速游向岸边,另一名白衣女子则攀在车把手上呼救。随后一名白色上衣的男子跳下水就水中的女子救起拉回岸边。民警赶到现场时,整个电动车已经沉了洱海。据了解,车说两名女子是四川籍游客,在大理爽朗(音译)某租车行租了这辆四轮电动观光车,因驾驶不当,翻入洱海。索性,两人身体并不大碍。当事人回忆,事发时,他们虽然已将车辆熄火,但是未拉起手刹。当时居民也表示,这不是第一次发生电动车冲海事故。记者调查得知,该景区四轮电动租车时,并不需要验证使用者的驾照。因此一旦驾驶操作不当,就会为事故埋下隐患。

修奇:也希望当地的指法机构能够及时地对这样的非法租赁点进行查验。没有验证的驾驶执照,就把车租给别人。而更可怕的是,水上驾驶这是多么可怕的事情。那么在汽车落水之后,到底该如何自救呢?我们通过一个短片一起来了解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