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猛兽区中的老虎、黑熊,以及动物园中的人2

2017-08-20 23:30-23:59 责编:蒋梓苑

00:00 00:00

 

有记者再次探访时发现,东北虎园正值游览高峰,不少私家车排队路过事发地段,行驶缓慢。园内设有“园内有虎”的红色警示标志牌,并用喇叭播放。不过坐在车内的游客无法听清广播内容。

根据动物园规定,猛兽区不许开窗开门,防止动物伤到游客。但记者发现,园区两辆铁丝网游览车中,一辆车门无法关闭,游览过程中也无人管理或提醒。刘维世称,近日园方会暂停使用铁丝网游览车,进行升级改造。另外园区内目前没有麻醉枪,使用一种名为“吹管”的自制工具来喷射麻醉动物。

今年3月,动物园发生“熊袭”游客事件。有目击者表示,危险因车主一家投食,园方及时制止。但车主称园方兜售兽粮,同时否认工作人员及时制止。

而在动物园“六严禁通知单”提到,禁止投喂动物,但在入园检票处,不少商贩兜售包括饼干、爆米花等食物在内的“投喂套餐”给游客。

在长颈鹿游览区内,“严禁投喂自带食物”的标志非常显眼,仍有游客拿树叶、爆米花等投喂。路边一只散养的猴子正舔食被人遗弃的泡面盒,几匹小马驹站在自驾游车辆窗前,阻挡游客经过,等待开窗投喂。游客投喂过程中,并没有看到工作人员前来制止。

刘维世说,园区内售卖的食物是给“小动物区”的动物食用,猛兽区禁止投喂。 

国家应急广播—应急档案,今天,为您讲述猛兽区中的老虎、黑熊,以及动物园中的人,也希望能引起大家的思考。明天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