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护理项目获得风险奖

2017-09-05 12:03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

1

尼泊尔护理协会阿萨日·盼迪(Apsara Pandey)女士手捧2017年风险奖的奖杯,右侧为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的史蒂文斯·大卫(David Stevens)先生,左侧为陪审团成员、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私营部门防灾协会联盟成员桑德拉·吴(Sandra Wu)女士和蒙克基金会主席托马斯·洛斯特(Thomas Loster)先生。

 

在2017年全球减少灾害风险平台上,尼泊尔部署技术力量来监测健康风险的前沿计划赢得了一个国际大奖。

尼泊尔护理协会“EpiNurse”项目(简称“流行病学相关护理”)获得风险奖,该项目将为喜马拉雅国家的护士提供监测和监视工具,以预防和控制灾害后的传染病。

尼泊尔护理协会阿萨日·盼迪(Apsara Pandey)女士获奖后表示:“EpiNurse项目的作用是确保减少灾害风险。”

“我们的网络在收集重要信息方面非常强大。护士能够识别高风险和易受伤害的人群。灾害易发地区的人类接触可以建立灾害风险知识,并有助于降低风险。”

EpiNurse项目目标是在地震易发城市地区培训一线卫生工作者,担任卫生安全监督员。通过监控过程收集的信息用来构建一个数据库,帮助专家进一步开发支持灾害风险管理决策的模型,从而有助于减少未来的风险。

在灾害发生后监测和控制健康风险,这就是所谓的多风险方法的缩影。看着一系列灾害作为一个单一的画面的一部分,是2015年通过的15年国际协议“仙台减灾风险框架” 的基石。在墨西哥坎昆全球平台上,政府正在努力评估实施仙台框架。

慕尼黑再保险基金会、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和达沃斯全球风险论坛每两年颁发一次风险奖,以奖励降低风险和加强灾害管理的创新计划和方法。由慕尼黑再保险公司提供的10万欧元奖金,促进获奖者将创新计划和方法落实到现实世界。

慕尼黑再保险基金会主席托马斯·洛斯特(Thomas Loster)先生强调:“奖金直接用于项目实施,旨在提高全球风险预防水平。”

2017年风险奖的主题是“信息、通信的创新概念与技术”,参与者提供数字项目,帮助社区更好地预测灾难。

经过激烈的审议,十佳参赛者被确定。在二月风险奖评委会公布了三个候选人名单。除了EpiNurse,另外两个项目在肯尼亚和印度。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私营部门防灾协会联盟成员桑德拉·吴(Sandra Wu)女士说“我认为自己很幸运,因为我能够阅读项目的创新与使用,实地解决非常具体的问题。”

“将现有技术简单地适应新的用途,这种创新行为可能看起来非常相似。风险奖申请人认为,简单地以新的方式或新的位置使用华而不实的新技术,这是一种适应,并向全世界展示了创新实际上可能呈现的样子。”

肯尼亚简报多面研发中心的重点是在全国西南部的布西亚(Busia)警告农民有关洪水的风险。它旨在创建一个将土著传统知识和现代气候科学相结合的移动应用程序,并向易发洪流地区大约15000个自给自足的农业家庭提早发出预警信息。

印度微型保险学院社会咨询机构的候选人正计划开发一项微型保险申请,以帮助该国社区更快地从与气候变化有关的灾害中恢复过来。它的目的是为农民提供根据实际风险来支付的保险费。该项目主要针对北部比哈尔省易发洪灾地区的贫困农民,灾后可以节省资金,更快地恢复。

2015年风险奖表彰了全印度地方自治研究所的项目,即通过鼓励贫民窟妇女和儿童参与灾害管理进程,来更好地保护其社区。该项目受到浦那市10多个贫民窟2.5万居民的支持,帮助妇女发挥关键作用,保护社区免遭洪水和泥石流侵害。

除了吴先生、洛斯特(Loster)先生和联合国秘书长减少灾害风险特别代表罗伯特·格拉瑟(Robert Glasser)先生之外,风险评估委员会由其他各种背景下的减少灾害风险专家组成,分别是达沃斯全球风险论坛创始人兼总裁沃尔特·阿曼(Walter Ammann)先生、南卡罗来纳大学地理系杰出教授苏珊·切特(Susan Cutter)博士、弗里茨研究所联合创始人安妮萨·托马斯·弗里茨(Anisya Thomas Fritz)女士、乌干达旅游部长玛丽亚·艾米莉·吕贝加·穆塔甘巴(Maria Emily Lubega Mutagamba)女士和风险分析、地震工程和概率方法领域的先驱,已有35年以上的经验的哈瑞斯·沙哈(Haresh Shah)教授。(作者乔纳森·福勒Jonathan Fowler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