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2017汛期应急救援14

2017-09-09 23:30-23:59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现在,兄弟们在前线奋战,为他们准备好可口的饭菜就是我最大的战斗任务,我也是炊事班里的战斗员。”在遇到炎热的天气时,热锅里的蒸汽挥发,把他完全淹没,汗水滴在锅里,滚烫的热油飞溅到手上都顾不上,只为高质量为前线救援的兄弟供应好一日四餐,保证新鲜、营养、熟热饭菜让兄弟们吃得饱、干劲足,确保救援战斗力持续。

中士程中华,是一名班长骨干,他多次深入搜救一线,双脚陷入泥石,手提近50斤的凿岩机对坍塌楼板进行破拆,奋战60多小时的程中华已经和他的战友搜救出多名失联人员,并肩奋战的整个过程,他们相互鼓励身边战友不抛弃不放弃,72小时黄金救援期还没过,大家继续加油干!

晚上作业的时候,安全员李斌观察到有塌方危险,发出信号紧急撤离,大家第一个想到的是自己的战友,一边呼喊自己的战友,一边向外撤离到安全地带

“哒哒哒……哒哒哒……”凌晨2:00,救援现场大型装备没有停歇,先批上去作战的兄弟也还没有回来。“指导、指导,我们已经把蚊香领来,面都泡好了,你们回来,该我们上了……”,对讲机里传出中队战士龙贞贵的声音。

职责使命深深铭刻,橙色星火熠熠生辉。8天8夜,在纳雍山体滑坡这场悲情救援中,在那些惊心动魄的日日夜夜,七星关消防全体参战官兵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充分表现出了新时期消防铁军的战斗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