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2017汛期应急救援14

2017-09-09 23:30-23:59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2017年8月28日10时25分左右,纳雍县张家湾普洒煤矿发生山体滑坡,导致10千伏张普线多处低压分支线、1台配电变压器被埋。经供电应急抢险人员22小时连续作战,截至8月29日上午8点30分,10千伏张普线恢复供电,救援工作仍在持续。灾害发生后,毕节供电局、纳雍供电局启动社会突发事件供电保障Ⅲ级响应。毕节供电局局领导及安监部、设备部负责人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督促协调抢险救灾保电工作。8月28日11时10分,毕节供电局应急抢险队伍对事故现场进行故障隔离,10千伏张普线恢复供电。在对事故现场及沿途电力线路进行特巡及隐患排查的同时,救援队伍及时装设照明设施,保障救援通道照明用电正常。当天夜里,受灾现场下起大雨,救援队伍不眠不休,在雨中按照抢险救灾应急预案紧张有序地开展救援处置工作。 截止8月30日16:00,中国南方电网毕节纳雍供电局已出动人员400余人次,抢修车辆104台次,调拨发电车3辆、发电机20余台、大型应急照明灯具17套、卫星电话2台、节能灯200余颗、雨衣雨鞋若干。

随后,政府现场临时指挥部供电正常。毕节供电局派出7人对35千伏纳张线进行特巡特维,5人对10千伏张普线进行特巡特维,3人对35千伏张家湾变电站一次主要设备测温及特巡,同时增派2名发电车操作人员赶赴现场,终于,电力逐渐恢复了,光明,回到了现场。

国家应急广播—应急档案,今天,为您讲述2017汛期应急救援,贵州纳雍县山体滑坡救援,也希望能引起大家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