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生命至上 云南鲁甸抗震救援纪实1

2017-09-20 23:30-23:59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皇甫岗介绍,以地震烈度达6度及以上为标准,本次地震灾区涉及云南、四川、贵州3个省,其中云南灾区涉及昭通市和曲靖市。鲁甸6.5级地震灾区最高烈度达9度,等震线长轴方向总体呈北北西向,6度区及以上总面积约10350平方千米,涉及云南、四川、贵州3省。

随着更多消息的不断更新,398人、410人、589人……2014年8月3日发生的云南鲁甸地震,迅速攀升的死亡人数,让人揪心。

一边是不断增加的伤亡数字,一边是与死神赛跑的救援队伍。“72小时黄金救援”时间一点点消失,但救援在一波波持续、加力。

2014年8月6日清晨6点,当第一缕晨曦露出天际,震中龙头山镇主街道上,云南消防总队特勤支队88名消防战士集结出发,奔赴20多公里外的甘家寨搜救被掩埋群众。

“竭尽全力,不辱使命!”这是公安部消防局对所有参战消防官兵提出的要求。

震后仅仅50分钟,昭通支队鲁甸大队15人就已经赶到现场全力展开救援,震后不到两个小时,昭通支队12车85人也到达现场参与救援。这是最先开进重灾区的救援力量。

随后而来的是云南各路消防官兵,云南各路武警官兵,成都军区组织的救援部队,中国国际救援队的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