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生命至上 云南鲁甸抗震救援纪实1

2017-09-20 23:30-23:59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截至2014年8月6日中午12点,公安消防部队有1010人参与到灾区各处的搜救工作中,对4832户进行了搜救,搜救出131人,其中生还36人,解救疏散群众3905人。

紧张的搜救仍在继续,一身黑色救援装的史宝国行色匆匆。作为中国红十字会神鹰救援队的中队长,他和队员们刚刚接到一位叫毛天缘的受灾群众求救,在20多公里外的银屏村,可能还有生还者。

“现在没有车辆能进去,我们带齐装备跑步前进。”史宝国说。

从地震发生,中国红十字会旗下的专业社会救援力量陆续驰援灾区,从最先抵达的云南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到陆续驰援的贵州、四川、山东、北京、河北、河南、浙江等省市的专业社会救援队,截至2014年8月6日上午,有130名社会专业救援队员抵达灾区参与搜救。

在老街的废墟上,浑身是泥的云南武警总队二支队救援队队长邹勇正站在坍塌的楼板上指挥救援;“每次看到家属渴望的眼神,心里就想‘拼了,就是死也要把人救出来’。”中国国际救援队队员张利虎满眼血丝,进入灾区2天来他只断断续续地睡了5个小时。“不放弃一丝希望!”这是所有人共同的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