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生命至上 云南鲁甸抗震救援纪实1

2017-09-20 23:30-23:59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2014年8月5日22时左右,灯火通明的龙泉河畔,通往震中龙头山镇的“咽喉桥”——龙泉河钢架桥顺利架成,鲁甸地震发生后一度中断的通往震中的道路终于打通。呼啸的救护车全速开进震中,源源不断的救灾物资通过这座蓝色的生命之桥送到了灾区人民的手中。

投入人力1.2万余人次,组织大型机械2200余台(辆),陆续抢通了国道213线、昭巧二级路和上百条县乡、乡村公路等救灾生命线;截至2014年8月6日16时,灾区90%的区域已恢复正常通讯;灾区复电率达88%;受灾地区已有33个点恢复供水,解决供水人口6.57万人……

数字背后凝聚的是各方的艰辛努力,与时间赛跑,全力抢通生命线。

几乎与此同时,首趟转运伤员专列“救1”次则载着17名伤员一路疾驰,比预计到站时间提前约40分钟驶进昆明火车站。伤员陆续被送往各大医院。

2014年8月6日16时30分,地震发生后72小时,龙头山镇主街道上,各色救援力量依旧往来匆匆,橙色的消防队员、绿色的解放军战士、红色的中国国际救援队、深蓝色的蓝天救援队……

“继续把搜救生命放在第一位。” 指挥部中,尹建业说,“我们在72小时内,拼命抢命;72小时后,决不放弃。指挥部将加强对救援力量的协调部署,分片包干,进村入户,一家一户检查,确保搜救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盲点。”

国家应急广播—应急档案,今天,为您讲述——生命至上,云南鲁甸抗震救援纪实,第1集,也希望能引起大家的思考。明天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