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汶川大地震生死救援5

2017-10-08 23:30-23:59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家在汶川龙溪的成都军区某陆航团长余志荣,率领团队在川西高原的崇山峻岭间翱翔,飞遍了每一个地震灾区,却一直没能和家里联系上。“我们首先必须要执行任务,其他的事以后再说。”

空降兵部队班长任涛,奶奶在地震中遇难、岳母重伤。他把悲痛藏在心底,成为15位在4999米高空伞降茂县的勇士之一。

家在绵竹金花镇的战士李少杰,爷爷、奶奶同时遇难,父母受重伤,他所在的部队就在这个镇上执行抢救任务,而他却顾不上去祭奠亲人、看望父母,而是利用自己熟悉地形的优势,引导部队展开救援。

仅在空降兵救灾部队里,就有1500余名官兵家中受灾。而救援的队伍中却没有一丝杂音。“灾区的每一个人都是我们的亲人。我们做的工作越多,亲人们的损失就会越小!”

……

“长大了我也要当兵。”无数孩子在获救后,用最质朴的心愿,表达了他们对子弟兵最单纯的感激。“还有什么比救出一条生命更伟大的呢?”北川一中的获救女孩张思琪这样解释。

是啊,还有什么比拯救生命更伟大!

截至2008年5月17日凌晨,全军和武警部队投入抗震救灾的兵力达到113084人,出动直升机99架,医疗防疫队88支,进入重灾区所有乡镇,搜救、转移灾民近20万人。

在人民网、新华网、央视国际网、中国军网……成千上万的网民用滚烫的话语表达着内心的感动。一位名叫“胡泽莹”的网友,留下了这样一段如诗如歌的文字:

你用双手和毅力

挖掘出生命中感动的意义

感动和崇敬

在内心升腾起

历史会记住

我们的人民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