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汶川大地震生死救援5

2017-10-08 23:30-23:59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在水磨镇白果坪村,济南军区“铁军”官兵为村民们背来了40公斤药品、300公斤粮食。在饥饿和伤痛中忍耐了几天的上百名村民,都激动地流下眼泪。

有两名重伤员需要紧急送到山下救护。“铁军”官兵顾不上擦把脸上的汗水,背起病人就沿着陡峭的山路往下走。

高炮团政委张博背了一名比自己体重重了许多的病人,吃力地走在队伍最前面。战士们请求换着背,张博说:“换来换去,一来增加病人痛苦,二来耽误时间。我能行!”

老百姓的生命,在子弟兵心目中永远最重。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希望,官兵都竭尽百分之一百的努力。

在白坭乡的金泉村,当成都军区某红军师的官兵听说一座建筑物的废墟下面还埋着两个人时,连身上的背囊都来不及卸下,就开始营救。

轻装的官兵们没有携带专业工具,有的人甚至连手套也没戴,就用双手刨挖起来。石块,磨烂了指甲;铁钉,扎破了手指,官兵们全然不顾……

两个小时40分钟后,被埋的两个人终于被挖了出来。不过,不幸的是,他们已经永远地离去……

看到这一幕,现场的群众感动得流下了热泪。

救援部队进入重灾区所有村寨,给受灾群众送去的不仅仅是食品、药物,更是生存的希望和战胜灾难的信心。

国家应急广播—应急档案,今天,为您讲述——汶川大地震,生死救援,第5集,也希望能引起大家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