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别不把感冒发烧当回事

2017-10-16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主持人:感性观察,理性分析,问候各位上午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各位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

气象报告

主持人:好的,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05,带大家刷新一下北京市气象台在五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那么今天下午呢是晴转多云的天气,北转南风2-3级,最高气温18度,今天夜间多云,南转北风1-2级,最低气温只有7度,中午的时段呢比较适合户外活动和开窗通风,但是秋季干燥还是提示您一定要注意补水润燥。

突发信息

主持人:在关注了天气之后呢,进入今天的突发信息板块来关注一组昨夜今晨最新的应急资讯。首先,我们来关注台风的最新消息。

广东省气象台消息,今年第20号台风卡努在16号凌晨的3:25在广东湛江市徐闻县东部沿海地区登陆,中心附近最大风力十级。中央气象台在16号早上的6点钟也发布了台风蓝色预警。为了应对台风的影响,国家防总已经启动防汛、防台风三级应急响应,广东海南等地启动了防台风二级应急响应,广东、深圳、珠海等多地宣布学校停课,佛山站、肇庆站、茂名站等部分铁路列车停运。另据南海网的消息,海南海口市、三亚市、文昌市、琼海市等11个县市各级各类学校将在16号停课放假一天,其中三亚全市停课两天。海南环岛高铁15号到17号暂停售票,琼州海峡全线停航,台风卡努也将开启新的台风活跃期。中央气象台预计在未来的十天,南海及西北太平洋面还将有1到2个台风生成。

中央气象台在今天早上的6点也解除了暴雨黄色预警,由于强降雨范围减小,强度减弱,故解除暴雨黄色预警,但是预计10月16号8时到17号8时在浙江东北部、上海南部、广东南部沿海、广西南部和西部、海南岛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仍有大雨或暴雨天气,提示大家注意防范。

好,11:08目光再转向国际方面,美国加州北部的林火持续燃烧,目前已经造成了至少40人死亡,10万居民撤离,这场山火也成为了加州史上最致命的野火。风向的不断改变,助长了猛烈野火扩大延烧,14号又有数千人被迫撤离家园。由于仍有数百人失联离,遇难的人数势必还会攀升。报道说16处大型野火过去七天已经焚毁了将近86000公顷,住宅区和林地比纽约市的面积还要大。林火的持续狂烧,浓浓的烟雾把将近200公里范围的天空都染成了墨色,不仅笼罩着重灾区,就连较远的秋金山和沙加缅度也不见天日。

在过去两天大风把烟雾吹向了旧金山海岸地区,造成严重的空气污染,许多人的呼吸道都出现了问题,市面上的口罩销售一空,一只口罩的最高价格被炒到了10.99美元。在非失火地区,地方当局采取预防措施,促请家长勿让患有呼吸道疾病的孩童上学,另外至少还有一所大学因此停课。

好,说完了火灾,我们再来看看水患。越南预防中央自然灾害指导委员会15号发布的数据显示,连日的暴雨、洪水、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已经导致越南北部和中部地区60人死亡,37人失踪,30人受伤,泥石流和洪水已经摧毁了4万多所房屋,并是一些小型的堤坝决堤,近200万头牲畜死亡或被洪水卷走,17余万公顷的庄稼被淹没。

好,再来关注航空安全。当地时间14号的早间,阿联酋阿提哈德航空公司一架从阿布扎比飞往悉尼的波音777客机驾驶舱发出了警报,在澳大利亚阿德莱德机场紧急降落,机上349名乘客通过紧急出口下机。阿提哈德航空公司通过邮件对记者表示,机上的行李舱空气循环风扇出现了技术故障,并未给乘客带来的不便表示歉意。据报道,这是阿提哈德航空公司悉尼到阿布扎比航线今年发生的第二起事故。在今年7月,四名男子因为企图在飞机上发动袭击,而在悉尼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