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石家庄气温又要“跳水” 外出要添衣

2017-10-21 16:2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周末到了,省会天气怎样呢?根据石家庄市气象台监测,21日、22日两天,省会天气将以阴雨为主,气温会有较大幅度下降。因此,专家提醒市民外出时注意添加衣物。

20日,太阳依旧来省会报到,并努力把威力发挥到最大。“在太阳底下站着真暖和,特别舒服。”苏女士说,自己穿的还是前一天的衣服,只是,骑车不到20分钟,就会有汗冒出。

而根据监测,省会20日的最高气温越过了20℃这道坎,最高为21.2℃。究其原因,专家解释说这主要是因为天气状况比较好,辐射升温所致。

21日、22日两天就是周末了,迎接大家的是什么天气呢?根据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的信息,21日、22日两天,太阳会躲得无影无踪,取而代之的是阴雨,而且气温将上演“跳水”。具体天气情况是这样:21日,省会多云转阴,傍晚到夜间有小雨,预计最高气温22℃。22日,省会阴有小雨转多云,最高气温降至16℃。

对此,专家提醒市民外出时最好携带雨具,把脱下的厚衣服重新穿上吧,尤其是老人和小孩,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适时添加衣物。(记者崔虹)(消息来源:燕赵晚报)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流行性感冒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