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汶川大地震生死救援19

2017-10-22 23:30-23:59 责编:吴恪瑾

00:00 00:00

2008年5月18日下午14时30分,小分队经过艰难跋涉终于返回营地。随后,指挥部再次派人进山,在电站附近修建直升机临时起降场,于20日成功将前洞工地的12名幸存者救出。在救援过程中,营救人员发现上面工地还有幸存者,但直升机无法降落,于是营救队员决定另想办法。

21日上午10时20分,一架上海特警的海上救援直升机停靠在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驻什邡市红白镇医疗队,接上58岁的全军神经外科中心主任秦尚振和空降兵驻汉某师炮兵科长戴志强,向大山飞去。

半个小时后,救援飞机在秦尚振的指引下顺利找到崔昌会避难的引水洞,但飞机不能停,只能旋吊在空中,将绳子放下去救人,只有担架才能把崔昌惠弄到飞机上。飞机又飞回来装备担架。

12时,救援飞机再次起飞,飞临崔昌会所在的引水洞的上空,飞机悬停,一根绳索放下去,戴志强和另一名特警顺着80余米的绳子滑向地面,抱起崔昌惠,一副担架很快放了下来。救援成功,飞机迅速飞往四川大学华西医院。

医院里,崔昌会的父亲激动地说:“感谢亲人解放军,你们真是我的救命恩人!”崔昌会是成都电力巴蜀电站磷河一站的职工,地震后,她被压在废墟下,同事们奋力将她挖出来,但她全身是伤,不能动,只有把她放在相对安全的引水洞里。医院里,浑身多处骨折、严重脱水,身体十分虚弱的崔昌会看着守候在身边的秦尚振主任,不禁流出了热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