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工业启动联合国支持的网络以提升抗灾能力

2017-10-24 10:55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

0

10月12日,在佛罗里达国际大学新加入美国私营部门灾害恢复社会联盟(ARISE)的成员。

 

10月12日,来自美国主要公司的私营部门代表在佛罗里达州迈阿密开会,启动一个由联合国支持的全球计划组成的美国网络,以增加企业界对灾害风险的了解,保障未来投资,减少灾害造成的经济损失。

会议由佛罗里达国际大学的极端事件研究所和在建筑和保险行业都有着重要的影响力的美国私营部门灾害恢复社会联盟(ARISE)主办。出席者包括来自部队电子司令部(AECOM)、铁道邮政(RMS)、美国产险集团(FM Global)、美国体坛(Titan America)和国际灾害恢复国际组织(DRI)的代表。

该倡议背后的主要动力是前美国体坛首席执行官、9.11事件幸存者阿里斯·帕帕多普洛斯(Aris Papadopoulos)先生说:“近几个月来,美国因灾难造成数十亿美元的损失数额急剧增加。这应该是商业界深切关注的一个原因,因为如果我们明智地投资于减少灾害风险的战略,许多这些事件是可以避免的。”

建造的环境通常不适合抵御洪水、风暴、地震和野火等自然灾害。如果我们改进和实施土地使用和建筑规范,可以取得很大成效。我们需要使消费者和商业界了解这些现实。

美国私营部门灾害恢复社会联盟(ARISE)新当选的主席、美国西图工程公司高级副总裁戴尔·沙迪(Dale Sands)先生表示:“美国私营部门灾害恢复社会联盟支持减少灾难风险的仙台框架的实施,即两年前由联合国成员国通过的减少灾害损失的全球计划。仙台框架认识到私营部门在建设适应能力和减少关键基础设施损害方面的关键作用。”

美国私营部门灾害恢复社会联盟(ARISE-US)副主席、国际灾害恢复国际组织(DRI)总裁克洛埃·德罗夫斯基(Chloe Demrovsky)女士表示:“在投资新项目之前,我们需要看到商业界考虑到的灾害风险,并通过某种方式来避免对灾害风险缺乏了解与远见。”

联合国秘书长减少灾害风险特别代表罗伯特·格拉瑟(Robert Glasser)先生对此表示欢迎,并表示:“10月13日是国际减灾日,现在开启美国私营部门灾害恢复社会联盟是很好的时机,这将全心全意地吸引私营部门,努力减少灾难给人民造成的伤害,包括失去生命,失去家园和失去工作。”

美国私营部门的坚韧和弹性受到一系列极端天气事件的严重压力,这些极端天气事件包括哈维、厄玛、玛丽亚和纳特飓风,干旱和野火,这直接影响到企业的经营业绩,破坏长期的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全球私营部门灾害恢复社会联盟网络由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于2015年发起,在150多个国家拥有超过140个成员公司。在加拿大、智利、哥伦比亚、多米尼加共和国、日本、萨尔瓦多、尼加拉瓜和菲律宾设立了国家分会。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