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如何正确使用创可贴

2017-10-26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气象报告

主持人:好,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05分,带大家刷新一下北京市气象台在五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今天下午的北京地区是阴天,西部和北部地区会有零星小雨转多云,有轻雾,北转南风2级,最高气温17度。而在夜间的多云渐晴有雾或轻雾,南转北风1-2级,最低气温九度。那么小雨跟雾都来了,可以说是不太利好的,所以提示大家在出行之前一定要关注路况,提前做好防护措施。

突发信息

主持人:好,进入今天的突发信息环节,我们来关注一下现在的雾气,由于冷空气势力较弱,加上降雨增大了空气湿度,今天呢在天津、河北、河南等多地都出现了轻雾,能见度大多在2到5公里,像甘肃、辽宁等部分站点出现了大雾,四川陕西出现了浓雾,交通也是受到了严重的影响。

在今明两天的华北等地部分地区夜间到早晨都有大雾天气。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测,今天上午在天津的西北部、河北中部、四川中部和重庆西部的部分地区会出现大雾,其中呢在河北中部、重庆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会有浓雾或强浓雾,局地有能见度不足50米的特强浓雾。而在后天的中午前后受到冷空气的影响,大雾天气将会减少消退。在大雾天气之下,大家出行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

主持人:好,在关注完了无雾之后,再来关注一下全国其他地区的天气情况。明天的冷空气将会影响到甘肃西部、内蒙古地区,而在后天,西北东部、华北、东北中西部将会出现明显的降温。在29号冷空气会继续南下,重点会影响到黄淮到江南等地,那么这次冷空气的过程呢,北方的降温要比南方更加的明显,长江中下游以及以北的大部地区将会先后降温4到8度,并且伴有4到6级偏北风。冷空气过后,多地的气温可能再会创下立秋后的新低,这秋天的感觉还真是越来越浓。而由于暂未受到冷空气的影响,今天在我国中东部将会迎来大范围的升温回暖,可能今天依旧是裹成一个球出门的朋友觉得的确是穿多了,尤其是到明天最高气温20度线将会迅速从长江中下游沿线被推到河北、山西,甚至是辽宁南部等地。秋冬季节的气温波动就是这样,比较大,所以呢提示大家一定要及时的关注临近的天气预报。

此外,在今明两天,西南地区的降水范围将会逐步缩小,四川、重庆、云南部分地区将会迎来短暂的放晴,而整体来看呢,近期西南地区仍然算是多雨,所以呢还要注意秋雨对秋收产生的不利影响,同时还要持续防范降雨可能引发的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应急资讯

主持人:好,接下来来关注一组应急资讯。为加大禁毒宣传教育力度,日前,山东省新泰市公安局禁毒大队组织民警在市体育公园开展了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禁毒大队民警通俗易懂的向群众普及了禁毒知识,并且提醒家长朋友们要做好青少年禁毒知识教育。为进一步提升市民的文明交通素质,切实改善辖区交通秩序,近日,山东省安丘市公安局交通大队组织开展文明出行专项行动。交通大队通过举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交通违法随手拍等方式方法,使自律、文明、礼让的交通理念深入人心,文明交通指数显著提升。那么在路上行车像超车变道都是常有的事儿,在这个过程当中也是纠纷经常发生的时候,在超车的时候如何又文明、又理让,还能安全迅速呢?

片花:姐夫你好。

小明来了,快进来,你们干交警这行就是辛苦,你姐心疼坏了。

可不,今天刚处理完一起事故,你们知道不,门口对面那条大街上有辆渣土车为了避让违章超车的出租,冲上马路牙子撞坏了九辆车,有两辆直接报废了。

唉呦。

快讲讲,出租怎么个违章超车法?给你姐夫长长记性,他平时也老爱超车。

我哪次超车不是规规矩矩的,超车前先判断好前面车辆的车速,没有百分百的把握,绝不超车。咱超车也讲究礼貌呢,先确认有足够的安全距离在开左转向灯。

对,姐夫是个细心人。今天晚上他送我去出任务时间挺急,但他每次超车都闪车灯示意,从不强行超车。

你别光为他说好话,我倒想问问昨天早上上班的时候,他从右侧超车合理吗?

唉,姐夫这是不行的,右侧超车盲区大,超车只能从左侧超,虽然我是你小舅子,但是如果下次看到你这样,我还是会毫不留情的开罚单。

唉,你们姐弟俩真能大义灭亲。

姐夫,交通安全无小事,今天那辆出租车就是强行从右侧车道超车,渣土车猝不及防,为了不撞到他才出的车祸。

是呀,不按交规来,真是害人害己。

姐夫,我得提醒你,有时候你超完一辆车习惯马上回行车道,这样不好,超完车以后应该在超车道行驶一段距离,再打右转向灯转回行车道,要是离被抄的那辆车太近了,容易撞上呢。

我本来是想不占超车道给后边车腾位置,听你这么一说,下次我得注意了。

你快说你姐夫开车还有啥问题,我去看看饭好了没有。

还有个大众化的问题,当前车在超车的时候,后车也想跟着他借点光,一起超车,实际上这是不行的,最容易发生连环车祸了。

噢,以前我还真没注意这个问题呢。

饭熟了,来吃吧。

唉呦。

你俩咋还撞一块去了。

没想到姐夫突然起身了,我就撞上去了,超车的时候也一样,要先观察好路边的环境,特别是超过停车的车辆时要小心它突然起步。

哈哈哈,你还真是三句话不离本行啊,行,我记住了。

哈哈哈哈!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瞻前顾后观察好,鸣笛打灯把车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