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秘书长:仙台框架对于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至关重要

2017-10-28 19:21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

0

安东尼奥·古特雷斯(AntónioGuterres)最近访问了被“厄玛”飓风破坏的加勒比海的巴布达岛。

 

今年,干旱、风暴、地震、山体滑坡和热浪等灾害造成数百万人的生命受到打击。我亲眼目睹了飓风在加勒比地区造成的严重破坏。

每年平均有2400万人因灾难而陷入贫困,数百万人被迫离开家园。如果脆弱的国家在灾难性事件后不断重建和恢复,我们永远不会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

今年的国际减灾日面临的挑战是从管理灾害本身到管理灾害风险。贫困、快速城市化、治理不力、生态系统衰退和气候变化正在全球各地造成灾害风险。

“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的七个目标是防止灾害和减少灾害损失对于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至关重要。

由于早期预警系统、准备和更有效的撤离,我们在减少灾害中丧生的生命人数方面取得了巨大的成功。现在我们要把重点放在减少人的痛苦和受影响的人数上。实际措施包括将人员从危险地带搬迁,执行强大的建筑规范并保护生态系统。

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是至关重要的。气候变化正在推动世界各地极端天气事件的频率和强度的增加。我们需要表现出更大的决心,以更大的雄心执行《巴黎协定》。

包括妇女和女童在内的贫困和最脆弱的群体在灾难中遭受的不成比例。让我们更加努力应对灾害风险,为所有人创造一个更安全、更可持续的世界。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