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日晨沈阳最低温仅-5℃ 周三前辽宁将持续回暖

2017-10-30 16:1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受冷空气影响,29日辽宁大部遭遇8-10℃的降温,30日晨多地气温跌破冰点,省会沈阳最低温仅-5℃。好在本次降温过程将于30日白天结束,周三前气温都以回升为主,但大家早晚外出时仍需注意防寒保暖。此外,近期辽宁地区降水偏少,森林火险等级持续偏高,提醒大家注意防火。

29日,冷空气发力,辽宁大部地区的降温幅度达8-10℃。30日晨,抚顺、丹东、阜新等地区的最低温跌破冰点,在-5℃至-1℃之间,省会沈阳最低温仅-5℃。

好在此轮降温过程比较短暂,30日白天开始气温将逐步回升。辽宁省气象台预计,30日午后沈阳、抚顺、本溪地区的最高气温可达12-14℃,其他大部地区在13-15℃。跟29日白天相比,最高气温上升了3-5℃。31日晨,除抚顺、丹东、阜新最低温还在0℃以下,其他地区均将回升至冰点及以上。31日白天气温继续小幅上升,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达16-18℃。31日将是本次回暖过程的最高点,早间大部地区最低温在3-6℃之间,白天大部地区最高温将达15-17℃。

气象专家提醒,虽然本周前期最低气温将回升到冰点以上,但寒意仍然比较明显,大家早晚外出时仍需注意防寒保暖。此外,近期辽宁地区降水偏少,森林火险等级持续偏高,空气变得十分干燥,大家可以选择在屋内使用加湿器来增加环境湿润度,并注意做好防火措施。(王家龄)

 

科普图说:绿色的守候 防护森林火灾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