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大部11月1日晚重启降温模式 全省供暖正有序展开

2017-11-01 14:1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上一轮较强冷空气过后,本周辽宁气温一路飙升。预计,11月1日辽宁大部仍以晴暖为主,全省最高气温14℃-17℃。不过1日晚起,降温又将卷土重来。2日早除了大连外,大部地区的最低气温都将出现3℃-5℃的下降,寒冷的感觉将再次回归。近期省内各市供暖工作已经展开,供暖后室内外温差较大,建议适当调整着装以免感冒。

上一轮较强冷空气过后,本周开始辽宁的气温像坐上了热气球,一路呈阶梯式飙升。监测显示,10月31日8时至11月1日8时,辽宁全省各地的最低气温均在0℃以上。抚顺、丹东、阜新、朝阳较低,为0℃-2℃,其他地区均在5℃-13℃之间,比31日的最低气温上升了4℃-6℃。沈阳和本溪的升温幅度更是达到了9℃-10℃。辽宁在10月22日全省进入冬季以来,气温持续低迷,这次的升温对辽宁的朋友们来说,真可谓是冬日里的一把及时火。

辽宁省气象台预计,1日白天辽宁大部仍以晴暖天气为主,全省最高气温14℃-17℃。不过美好的天气是短暂的,虽然未来三天全省依然是晴或多云的天气,但从1日夜间起,降温又将卷土重来。2日早除了大连依旧温暖最低11℃外,大部地区的最低气温都将出现明显的下降,其中最冷的抚顺只有-3℃,其他地区在1℃-4℃之间,大部分地区比1日下降了3℃-5℃,寒冷的感觉将再次回归,2日省内最高气温也回落到9℃-17℃。3日,降温继续,除大连、丹东、盘锦和葫芦岛外,其他地区的最低气温又降回冰点之下。

虽然1日开始辽宁大部又将迎回寒意逼人的夜晚,但省内各地供暖公司已经做足准备,不少地市供暖公司的开栓供暖工作已经全面展开。据沈阳晚报消息,10月29日“沈抗供热”已经为沈阳北部的4000户居民开启了提前供暖。按照工作节点,1日夜间沈阳全市供暖的开栓率将达到100%。此外辽阳、丹东等地的热力公司均已在10月25日前后开启了供热网的开栓供暖工作。

根据辽宁省气象台的中期预报,本月7日,辽宁又将迎来明显的寒潮天气,此次寒潮将覆盖沈阳、鞍山、抚顺、本溪、丹东、锦州、营口、阜新、辽阳、铁岭、朝阳、盘锦等地,提醒市民提前准备较厚衣物以御寒冷。

近期辽宁大部将陆续进入供暖季,气象专家提醒,供暖后室内外温差大,建议市民朋友外出注意调整着装,适当增减衣物,注意防范感冒。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流行性感冒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