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任命一名海啸幸存者为全球海啸倡导者

2017-11-15 00:45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

9

佩特拉·内姆科娃(Petra Nemkova)与联合国官员以及在纽约日本协会日本外交部官员的合影。(图片来源:联合国)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特别代表罗伯特·格拉瑟(Robert Glasser)任命一名致力于建立和支持灾区学校安全的海啸幸存者为联合国第一任世界海啸宣传倡导者。

一位来自捷克共和国的著名时装模特佩特拉·内姆科娃(Petra Nemcova)女士在2004年泰国度假时遇上印度洋海啸。她活了下来骨盆发生骨折,但她的伴侣死于这一场悲剧,悲剧发生在14个国家,约22.8万人的生命,其中包括估计约9000游客。

11月1日晚上该奖项在纽约日本协会被正式颁布,用于纪念11月5日在全球各地举行的第二个世界海啸日。

格拉瑟先生说:“正式承认佩特拉·内姆科娃(Petra Nemcova)的工作和努力是一种莫大的荣幸,佩特拉·内姆科娃不仅在泰国的印度洋海啸中幸存下来,而且还找到一种方式来继续和分享她的经验,并把她的企业家精神为受灾群众服务。

海啸发生几个月之后,她创立了幸福之心基金会。迄今为止,她已经为超过10万名儿童重建了165所安全的学校。幸福之心基金会一直在秘鲁、墨西哥、智利、哥伦比亚、海地、泰国、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尼泊尔和美国的10个受灾国家提供援助。此外,目前幸福之心基金会在美国和英属维尔京群岛工作,以评估由玛丽亚和厄玛飓风摧毁的学校受到的破坏。

佩特拉·内姆科娃(Petra Nemcova)女士说:“这是一个很大的荣誉,我期待着代表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事处的倡导者来提高全世界对海啸风险的认识。这是全球最不了解的自然灾害之一。海啸是人类最难了解的自然灾害之一,我们需要不断提醒人们,不管怎样这是所有自然灾害中最致命的一次。通过教育我们可以减少世界各地海啸和所有自然灾害的影响。”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