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汶川记忆 应急心理救灾纪实23

2017-11-20 23:30-23:59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一个小插曲是,由于来去匆匆,不小心把U盘忘在了指挥部。我后来不断提醒自己,今后,无论发生什么情况,有3件东西千万不能丢:采访本、笔记本电脑和U盘,因为这些就是我的“战斗武器”,这也使我在灾区养成了随时随地检查随身物品的习惯。过晚饭后,听到来自不同方面的3个消息。一个是同事短信通知,成都某院出现恶性传染病,要求慎重前往灾区,一旦发现伤口,立马撤回;一个是浙江抗震救灾指挥部决定组建突击队,第二天赶赴据称“非常危险”的平武重灾区南坝镇了解灾情;三是晚上平武可能出现6~7级余震。晚上8:00左右,浙江心理危机干预专家组召开临时党支部会议。我钻进帐篷想旁听,被要求回避一下。从帐篷外,我听到他们在讨论让谁参加突击队去南坝镇。其实我早猜到了他们开会的具体目的,本想寻机自我推荐,但看来是不可能了。

国家应急广播—应急档案,今天,为您讲述——汶川记忆,应急心理救灾纪实,第23集,也希望能引起大家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