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震中天使:汶川大地震医疗救援纪实5

2017-12-7 23:30-23:59 责编:吴恪瑾

00:00 00:00

讲述人,佑安医院医疗队,赵楠。两双布鞋,成都妈妈一片心。

我叫赵楠,是北京佑安医院的一名普通司机,作为医院第一批抗震救灾医疗队的队员,我随北京市急救中心医疗队赶到成都,然后从这里转往海拔3000多米的阿坝地区转运伤员。

由于阿坝灾区的自然条件十分恶劣,我们需要准备至少一星期以上的食品、水和其他装备,所以,我想上街买两双布鞋备用。

在我们暂停的宾馆门口,我向一位60多岁的老妈妈询问哪能够买到鞋,老人得知我们是来自首都的医疗队员,马上详细指清了去商店的路。在此时,我突然接到了通知,医疗队紧急集合,于是马上返回宾馆。在我们再次从宾馆出发时,我突然看到了给我指路的那位老人,而在她的手里,正拿着两双胶底布鞋向宾馆里张望。

看到我出来,老人立即走上前来,把两双布鞋塞到了我的手里,而这正是老人看到我跑回宾馆后,马上赶到商店里买来的。

捧着两双鞋,素不相识的老人就一直守在宾馆门口等待我出来,已经是下午了,可她的午饭还没吃。

拿着这两双鞋子,我觉得手里沉甸甸的,这份谢意我已经没有办法用语言来表达了,只有及早赶到灾区,从废墟下多救几个人,再多救几个人……

接着的讲述人,是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医疗队队长,高杰——我庆幸,一条生命被留在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