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震中天使:汶川大地震医疗救援纪实7

2017-12-9 23:30-23:59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以前的工作程序全都打乱了,每天三次巡诊患者,每次都要花上三个小时左右,但就是这样,我还是觉得患者的好多情况没掌握。昨天晚上,查完房已经是接近10点了,又忘了给闺女打电话,想了想,闺女现在肯定睡觉了,就不打了。

今天晚饭后打了个电话,闺女在电话里对我说,爸爸,你才我打了两次电话。嘿,她记得可真清楚。记得刚接到赶赴灾区命令时,我正带着她去上围棋课,我说,爸爸要去灾区了。

她马上说,你要去四川吗?

嘿嘿,这就是现在的小孩,什么都知道,也可见灾区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

闺女告诉我,在全国哀悼日的那几天,她们幼儿园也举行了哀悼仪式,她们的舞蹈课也停了。中午,孩子们特地一点半就起床,为下午的哀悼仪式做准备,我真是很感动,这就是闺女对我最大的支持。在幼儿园里,闺女还跟老师、小朋友都说了,她爸爸去灾区了,她为我自豪。哈,我的动力十足!

灾区的这些天,我每天的生活都很充实,我们所看到的每一幕,都让心灵得到了一次次的洗涤。最开始,当我看到重伤的群众时,我的第一感觉是震惊,随之而来的就是急切的心情尽快地投入工作。我们为他们的坚强,为来自四面八方的支援感动着。

我们所要做的就是踏踏实实地工作,为伤员制定出合理、最有效的治疗方案,尽快让他们康复,看到一个个伤员正在好转,这对我们来说就是最大的安慰。CRRT这是我的业,在这里,我们有14台机器和近20个患者,终于可以发挥我的特长了......希望所有人都幸福平安!为灾民祈祷,愿他们平安!

接着的讲述人,是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医疗队的隋准——《这一刻,我是如此无力》。

2008年5月21日,对我来说是一个悲喜交加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