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震中天使:汶川大地震医疗救援纪实7

2017-12-9 23:30-23:59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在北川、在映秀、在汶川,在地震灾区的每个地方,都会闪耀着一群白色的身影,他们代表着生的希望与安全。我们把来自医疗救援前线的故事汇集起来,记录那些点点滴滴、感天动地的真实故事。国家应急广播—应急档案,本期带您关注法制晚报社编辑出版的——震中天使:汶川大地震医疗救援纪实。

讲述人,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医疗队队长,高杰——一位医生在救灾第一线的15天日记。

2008年5月22日,晴

现在,我们的紧急救治伤员工作已经转为后期治疗了,很多伤者也陆续被转走了。前几天,我一点都不觉得累,今天我终于觉得有些累了!就把这几天的情况简单记下来吧,我的思维有些钝了。

2008年5月20日,前往擂鼓镇巡诊,那些对家乡充满感情的灾民不愿离开那里,他们在搭起的帐篷中生活,他们也需要药品。晚上四川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发布消息,夜里可能有6~7级的强余震,要求所有人员注意安全。我们首先把病房里的伤员转移出来,安顿在大篷下,然后我们住进了自己的帐篷。

5月21日,因为一夜的大雨,在帐篷里的地上睡觉,被石头硌得够呛,胳膊和腿上都是蚊子咬的包,痒痒死了,而且还肿得厉害,这儿的蚊子太毒了。

2008年5月22日,医疗工作平稳过渡,医疗队马队长来520医院了解我们的工作情况,请王普杰院长反馈对我们这个医疗队的意见。王院长表扬了我们,说我们特别地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