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震中天使:汶川大地震医疗救援纪实8

2017-12-10 23:30-23:59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怎样的艰难险阻,我们都将不离不弃,患难与共!",这是我们的誓言,我们做到了!没有要求,没有索取,不计个人得失,没有私人恩怨,只有真心的互助和发自肺俯的感激。

作为一个团队,本身有分工也有合作。转运队工作的目的是在保证患者安全转运的同时,维持患者病情的稳定。所以我们每一个人,不单单是一名司机,一名护士和一名医生,我们每个人都参与到了转运中每一个环节,使我们的转运工作有序有条不紊。

我们来自不同的医院,有着各自的专业,在护理上我们相互支持、互相合作;在治疗上我们取长补短,畅所欲言。在这里我们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在交流中,我们共同进步;在提醒中,我们将一位又一位伤员安全的转运。

作为一名白衣战士,我们在这场战争中履行自己的职责;同时也是这场战争,让我们更加坚韧。“多难方能兴邦,患难才见真情",我们每个人都心存感激,感谢上天让我们从相识到相知,患难与共!

讲述人,北京军区总医院医疗队员,赵志力。

接到去灾区命令的那天是2008年5月14日晚上6点一刻,我刚下了手术台,此时离出发只有十多分钟了,来不及打电话给家人、同事,我冲刺般跑回宿舍,拿上点随身东西就匆匆随队出发了!

5月15日上午9点,我们到达四川,而前进的目的地是震中汶川。越接近汶川,我看到的景象越惊心,路边民房成片成片的塌掉,两旁曾经苍翠的青山,被扯出一条条的黄色伤口,公路上一道道大裂缝像是要把来往的车辆、行人吞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