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优先考虑仙台目标(e)

2017-12-25 06:20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

3

国际减灾战略亚洲伙伴关系的参与者。

 

来自亚洲各地的政府和利益相关方合作伙伴重申承诺到2020年大幅度增加拥有国家和地方减灾战略的国家数量。

国际减灾战略亚洲伙伴关系是一个政府间和利益相关者论坛,每半年举行一次会议,呼吁在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目标(e)即减少灾害损失全球计划上采取行动。

来自19个政府、3个政府间地区组织和来自不同利益相关者代表的官员在曼谷举行会议,审查该地区减少灾害风险的进展情况,并支持2018年在蒙古乌兰巴托举行的亚洲减少灾害风险部长级会议的筹备工作。

国际减灾战略亚洲伙伴关系欢迎2018年亚洲减少灾害风险部长级会议关于在总体会议主题“防止灾害风险 保护可持续发展”下实现目标(e)的重点。这是七个仙台框架目标之一,力求在2030年之前大幅减少灾害损失。

代表国家包括阿富汗、澳大利亚、孟加拉国、不丹、柬埔寨、中国、朝鲜、印度、日本、老挝、马来西亚、马尔代夫、蒙古、缅甸、尼泊尔、巴基斯坦、斯里兰卡、泰国和越南。

蒙古副总理高级顾问萨牙娜·乐卡森(Sayanaa Lkhagvasuren)女士对负责减少灾害风险的恩赫图布辛(Enkhtuvshin)先生说:“举办2018年亚洲减少灾害风险部长级会议对蒙古和亚洲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机遇。”

乐卡森(Lkhagvasuren)女士说:“我们决心在减少灾害风险的关键方面展示我们国家的区域领导力,包括实现目标(e)以及城市抵御能力和公私伙伴关系的重要性。我们也将亚洲减少灾害风险部长级会议作为提高我们国家灾难恢复能力的一种方式。”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亚洲及太平洋区域办事处主任赫贝尔·格阿特·洛蕾塔(Loretta Hieber Girardet)女士表示国际减灾战略亚洲伙伴关系将重点放在实际建议上,作为行动中区域协调的一个例子,这将对保护生命和生计产生积极影响。灾难风险增加的整体趋势加强了扩大仙台框架实施的必要性。国际减灾战略亚洲伙伴关系和2018年亚洲减少灾害风险部长级会议将在地方和国家层面激发抗灾能力行动的区域机制。

亚洲减少灾害风险部长级会议由蒙古政府和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共同组织,将于2018年7月16日至19日在乌兰巴托举行。

蒙古总理U·Khurelsukh先生是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在亚洲的最新减少灾害风险冠军,2017年5月在墨西哥坎昆的全球减灾纲要会议上获奖。他继续支持减少灾害风险议程,特别是在城市抗灾能力和年轻人作为变革推动者的角色方面。

国际减灾战略亚洲伙伴关系由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主任基尔希·麦迪(Kirsi Madi)女士主持,吸引了来自政府、政府间、联合国和国际组织、商界、学术界、民间社会、红十字与红新月会以及其他各种利益相关者群体和部门的代表。

代表们为2018年亚洲减少灾害风险部长级会议的六个主要技术会议提供技术和战略投入,涵盖仙台框架的四个优先事项包括理解风险、治理、投资减少灾害风险、准备好应对和恢复,并监测“仙台框架”的执行情况和保持总体发展议程的一致性。(作者安迪·麦克罗伊 Andy McElroy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