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美国空军国民警卫队第129救援联队救援行动纪实

2018-01-01 23:30-23:59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美国空军的成员来自社会各个不同阶层,拥有救援那些身处险境之人的共同愿望。在美国空军组织严密的救援团队中,伞降救援队员被称为“守护天使”。

伞降救援队员要经过为期两年的训练,开始是在德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拉克兰联合基地进行为期10周的教导选择课程,淘汰率达90%。达伦·庞上尉是第129救援联队的一位作战救援军官,毕业于21世纪初。“我记得我们开始时有86至90人,毕业时只有14人,”他说。

经过教导之后,伞降救援队员要在佛罗里达州巴拿马市接受4至6周的空军作战潜水课程。接下来,他们要在佐治亚州本宁堡的美国陆军空降学校学习3个星期,在北卡罗来纳州布拉格堡和亚历桑那州尤马试验场的军事自由落体学校学习5个星期。尽管这是主要的军事自由落体学校,但也有一些伞降救援队员在圣迭戈参加了美国海军的军事自由落体学校。

之后伞降救援队员在华盛顿州费尔柴尔德空军基地的空军生存学校学习3个星期,在新墨西哥州柯特兰空军基地学习大约6个月的急救护理课程,再用6个月的时间在柯特兰空军基地学习伞降救援专业课程。

即便伞降救援队员完成了伞降救援的全部培训流程,他在接下来的整个职业生涯中都要不断接受训练。他们的训练“相当一部分”是在学校外进行的,技术军士克里斯托弗·克莱夫滕奈格说。他在2005年成为一名伞降救援队员。“只是保持现状,我们每年也要训练70天,”他说,但是要“技能精湛则是另一回事了,所以我们一直在寻找保持技能精湛的方法。”

伞降救援队员们必须要在所有的训练中跟上,因为他们永远不知道他们陷入的下一种情况会是什么样。“无论它是高山、急流、地震、战斗搜索与救援、公海救援还是飓风,我们都随时待命”,第129救援联队的一名作战救援军官莱永·布德罗上尉说。

该联队的900名空军人员分为3个救援中队:第129、第130和第131。第129救援中队由HH-60“铺路鹰”直升机机组成员和维护人员组成;第130救援中队由MC-130“战斗阴影”机组成员和维护人员组成;伞降救援队员们隶属于第131救援中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