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美国空军国民警卫队第129救援联队救援行动纪实

2018-01-01 23:30-23:59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该联队的救援任务可追溯至1975年,当时它被命名为第129航空航天救援与回收大队。1977年3月,该大队进行了第一次救援——它救援了一名在“红旗”演习中坠机的A-10飞行员。

该联队现在使用的是MC-130“战斗阴影”飞机和HH-60G“铺路鹰”直升机。这两种飞机协同工作;C-130把伞降救援队员们空投至“铺路鹰”无法飞到的地方,之后由“铺路鹰”将他们接走。有时候,如果救援地点非常近的话,“铺路鹰”就会飞进去着陆。“直升机可以进行空中加油,但是它们只能飞这么远”,第129救援联队作战救援军官达伦·庞解释道。

例如,在水域救援中,“我们会划一条想象中的线,在这条线以内,如果距离陆地较近,我们将乘坐直升机前去救援。在这条线以外,我们将乘坐C-130飞过去,伞降进入,我们将引导我们所救援的那条船驶向那条想象中的线,之后直升机就会过来接走我们。”

2012年8月,第129救援联队接到一个求助呼叫,称墨西哥卡波圣卢卡斯海岸线外1600英里处的“米莱勒”号渔船上的两名厄瓜多尔渔民需要紧急医疗。一个人出现了肠胃问题,另一个人被一条400磅的金枪鱼撞到,背部受了伤。该联队派遣伞降救援队员前往救助。

“米莱勒”号渔船距离太远,直升机无法到达,所以贝文·哈特上尉、军士长赛斯·兹韦本、技术军士马克·芬尼和技术军士克里斯托弗·克莱夫滕奈格乘MC-130飞过去伞降。他们到了“米莱勒”号渔船上,开始评估情况。船长会说一点儿英语,而其他船员根本不会,芬尼说,所以救援队伍通过高中水平的西班牙语和基本的手语进行交流。

患肠胃疾病的病人弗朗西斯科·丹尼尔·布拉沃·梅德兰达由克莱夫滕奈格负责治疗。“他的腹部非常硬和紧,他非常疼痛”,克莱夫滕奈格说,梅德兰达“病得很严重”,他这样陈述道。

“我们在‘米莱勒’号渔船上照顾了两位病人3天”,克莱夫滕奈格说,之后海岸警卫队快艇接走了他们,因为它的航速比渔船快。一旦他们进入了航程之内,“铺路鹰”就飞过去接起他们,伞降救援队员们通过绞盘把病人送上直升机,将他们转移到墨西哥圣荷西得卡波的一家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