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瑞士滑雪胜地面临雪崩风险 1.3万名游客被困

2018-01-11 11:00-12:00 责编:吴恪瑾

00:00 00:00

12306官方网站说他们没有把这项业务授权给其他任何一家公司,主要买票渠道仍然是12306这个官方网站,通过其他网站去购买的话,确实有可能存在这样一些信息泄漏的风险,你不知道这个网站会把收集到的用户信息,除了这次买票之外还会用于其他什么地方?

记者:铁路公安局治安处负责人张义警官说,针对黄牛倒票和代办购票业务的行为,铁路公安局这些年来的打击力度有增无减,但由于节假日集中出行,人民群众出行需求与铁路运力之间的供需矛盾仍然存在,加之不法利益的驱动,类似的违法行为时有发生。

全国铁路公安机关自去年12月6日起,就正式启动了打击倒票,猎鹰2018战役,24小时开展互联网巡查,强化各类数据分析研判,严厉打击倒卖车票,制贩假票的,坑害旅客利益的违法犯罪活动,截止目前各地铁路公安机关已经组建了615支专业的打击小分队,已经累计破获各类倒票案件46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00余名,查获了各类火车票4.5万余张。

记者:铁路公安局方面提醒广大旅客千万不要把自己的个人信息透露给其他不明人士,避免自己的人身财产因此受到侵害。

广大旅客不要购买任何非铁路正规渠道销售的火车票和站台票,也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从事的火车票代订代购业务,因为一些不法人员收到您的票款以后就逃之夭夭,和您失去联系了,还有一些不法人员会收到你的票款后交给您特自己制作的假票,导致您无法进站乘车,影响您的出行计划。另外也不要相信任何号称有铁路内部关系,可以带您进站,购买内部票的,此类活动通过我们最近几年的打击活动,发现都是诈骗活动,如果您要发现倒票线索,各位旅客和群众可以随时拨打当地铁路警方的有奖举报电话,警民联手共同打击违法犯罪活动。

主持人:看来这个骗子还真是把花招给玩大了,一款娱乐软件变成了他们骗钱的好工具,刚才警方也提到了,很有可能除了这个PS的假票图片之外,还有可能会给大家发送他们制作的假票,那么接下来咱们就来说说怎么来识别真假火车票呢?首先最基本的,由于假票的纸张肯定跟真票是不一样的,因为他拿不到铁路部门制作票据的真正纸张,所以假票拿在手里可以先摸一摸这个纸张,并且可以跟您之前坐过的火车票进行对比,如果说纸张明显不一样或者说这个纸制感觉非常的差,总之是有很大区别,那这个就是假票无疑了。

第二,我们可以来摸一摸这个票上的字,通常假票上的字会有一定的凹凸感,因为假票用的油墨一般会比较重,而且有的时候还会掉色,用手摸一摸火车票上的字,其实也可以识别到底是真是假?

最后就是看看这个火车票上的字体了,有些假票呢,他是拿着这个真票进行PS,然后再印制出来的,也就是说它是一个移花接木拼接的方式,所以很有可能会出现字体不一致的情况,这样您可以观察一下火车上的字体,如果说这个字体出现区别的话,那很有可能这也是一张假票了。

不过归根结底通过正规的途径购买火车票是最佳避免买到假票的一个科学方式,您通过12306来购票绝对不会买到假票。

好了,买票回家的事先跟大家说到这,还是那句话,有最新的骗局和变化,修奇在节目当中会随时给大家剖析解读,那么防止您在回家的路上上当受骗,稍适休息,进入今天半点休息,抽出我们今天的油卡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