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瑞士滑雪胜地面临雪崩风险 1.3万名游客被困

2018-01-11 11:00-12:00 责编:吴恪瑾

00:00 00:00

996立体路况

主持人(修奇):好的,北京时间来到11:01,关注一下这一时段的最新路况,马上还是连线到驻守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东昌,上午好东昌。

路况观察员(东昌):修奇你好,来关注路况,北京这一时段是有几起事故,我们继续来关注一下,首先是在京藏高速的进京方向小营桥内侧车道是有事故发生,受到影响拥堵距离是排到了西三旗,缓行距离是已经排到了回龙观,大家可以绕行比较畅通的京新高速,还有是在京城高速的进京方向清河大桥也是发生了事故,不过对后方的通行影响不大,大家注意及时避让就可以了,另外是在通燕高速的进京方向,丁哥庄西桥是发生了事故,后方车辆行驶比较缓慢,并且货车居多,大家注意行车安全。那么天津与河北呢,整个上午的情况都是不错的,大家可以放心出行,好的,以上就是这一时段路况,修奇。

主持人:好的,感谢东昌。

主持人:感性观察,理性分析,今天是2018年的1月1号,伴随着全新的片头和开场,欢迎如约做客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都在FM99.6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

气象报告

主持人:好的,北京时间来到11:07,带您刷新一下北京市气象台在七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今天下午北京依然是蓝天白云的大晴天,北风三级级,阵风六级,转南风二级左右,最高气温零下1度,在今天夜间依然会有南转北风二级左右,最低气温零下10度,还是要提示大家,今天下午的风力比较大,气温也是偏低,天气寒冷,老人和孩子在外出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另外空气干燥,请您注意用火用电安全,流感高发,要及时的采取防范措施。

好的,关注完了北京的天气,再把目光放眼全国,未来三天由于冷空气活动频繁,中东部地区多受高空偏西北气流的控制,晴朗干燥多风将会成为天气的主要特点,而雨雪成为天气舞台上的点缀,不过受到云贵静止风的影响,西南地区多与阴雨相伴,其中像是云南东部和贵州西部还存在出现雨夹雪或纯雪的可能性,需要警惕局地道路结冰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那么在这周的干冷周结束之后,下一轮的大范围雨雪天气也将在下周初的15号到16号展开,那么到时候西北华北黄淮西部等地将会有降雪或者雨夹雪出现,而江淮江南华南西南等地则会被雨水笼罩。

眼下正值三九严寒,东北华北等地都进入到了一年当中最冷的一段时期,为此中央气象台在今天早上的六点也是继续发布了寒潮黄色预警,受到补充冷空气的影响,在今天我国东部仍然会有四到五级的偏北风,东部和南部海区会有七到八级,阵风九到十级的大风,在黄淮中西部等地的气温将会下降四到六度,要提示那里或者是要到那里出差旅行的朋友提前关注天气变化,而在这次降温过后,冷空气会做一个短暂的修整,偏南气流也会有所加强,各地的气温将会慢慢回升起来,在13号前后,多数地方的气温将会回归到正常的水平。而这次降温剧烈的东北地区回升也是最为迅猛,累计的升温幅度普遍是在十度以上,在14号会达到温暖的小高点。比如说我们以沈阳为例,在今天的最高气温只有零下13度,是今冬以来的最低,但是到了14号就能回升到零上2度,可以说是迅速摆脱了低迷状态。

气象专家提示,这次的低温寒冷天气持续的时间还是相当长的,影响的范围也比较广,个别地区极端最低气温可能跌破了历史同期的极值,大家需要做好低温寒冷天气的保暖工作,特别是老幼病残人员以及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更要注意。

我们来关注一下路面上的最新通行情况,那么现在在东三环,劲松桥北侧南向北主路和辅路之间隔离带发生了跑水,已经造成了路面结冰,现在车辆行驶缓慢,那么现场的人员已经通知了民警前去处治,但是还是要提示后车司机注意避让,千万不要在这个冰面上勉强行驶,因为还是非常危险的。